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村集体经济管理

蔡伟科副局长带队赴黄埔区开展调研督导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

    

  8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伟科同志带队,到黄埔区新龙镇麦村走访挂钩联系的基层群众,并重点督导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乡村振兴落实情况,区、镇街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蔡伟科副局长与联系农户进行座谈,就如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实地察看了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黄埔区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蔡伟科副局长对黄埔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乡村振兴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重要制度支撑。黄埔区要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建立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扎实有序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在成员身份确认、股权设置和股权管理等重点环节,落实好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加强评估验收,确保全市试点任务能如期顺利完成。同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健全村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激发农民建设美丽家园的自觉性、主动性,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