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村集体经济管理

市产权办第二调研组赴海珠、荔湾、天河、从化区调研督导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要求, 2020年6月29~30日,市产权办第二调研组由局合作经济处副处长蔡成忠带队到海珠、荔湾、天河、从化区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小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分别就各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建立健全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制度推进情况等工作,认真听取了各区农业农村局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各区在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研讨解决方案,指导后续工作开展。

  第二调研组肯定了各区前期工作情况,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完成试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大力推进登记赋码颁证、成员身份界定等工作,同时要对照农业农村部的考核评估指标,及时着手开展资料归集整理总结。同时,要根据职责要求抓好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等农村经营管理重点工作,将工作做足做细做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市产权办相关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