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村集体经济管理

市确权办副主任蔡伟科赴白云区指导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8月8日上午,市确权办副主任、市确权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农业局副局长蔡伟科同志带队到白云区指导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与区确权办、中标测绘公司、第三方监理公司进行专题座谈,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谋划全速推进土地确权工作举措。

  蔡伟科同志指出,白云区土地面积大、农村人口多、工作任务重,加上受确权方案出台晚、村社换届选举等因素影响,颁证率在全市整体靠后,形势非常严峻,白云区确权办和中标测绘公司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强化土地确权头号工程意识,以颁证率8月底达到35%、10月底完成70%为底线,想实招,下硬招,确保完成各阶段颁证目标,坚决不拖全市后腿。

  蔡伟科同志对白云区下一步确权工作重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先易后难,重点突破。在全区进度整体偏慢颁证率亟需大幅提高的情况下,先选择对地少户多、情况较为简单的街道进行集中突破,8月底前基本完成全部街道的颁证工作,确保完成8月份任务目标。同步推进外业作业,力争9月10日前完成全区涉及确权土地的测绘工作,保持颁证率持续稳定上升趋势。二是要奖惩并举,通力配合。区确权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充分发挥镇街、村社关键主体作用,增加人、财、物投入,做好后勤保障,全力配合好测绘公司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奖惩措施,对期间投入明显加大、目标如期完成的测绘公司要给予适度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明显滞后或因工作质量造成严重影响的公司,视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列入政府采购黑名单。三是要力度不减,质量不降。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做到速度加快,质量不降,防止发生因质量问题导致返工的现象。第三方监理公司要切实履行职责,同步监督好工作进度和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