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村集体经济管理

袁桂扬带队到增城从化检查督导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7月22日,市确权办主任、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桂扬同志利用周末时间带队前往增城区、从化区检查督导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袁桂扬同志一行进村入户,先后到增城区朱村街龙新村、五联村和从化区江浦街锦二村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一线检查指导,听取农民对农村土地确权的意见建议,向农民宣传农村土地确权的政策,检查第三方测绘公司工作质量。

  袁桂扬同志充分肯定全市农村土地确权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增城区、从化区采取有效措施,下大力气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把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作为“头号工程”来抓,按照保持稳定、依法规范、民主协商、因地制宜的原则,压实区、镇(街)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二是要以目标为导向,按照倒排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有序、保质、提速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三是要做好人财物的保障工作,及时解决力量不足、经费不够、设备欠缺的问题。四是要认真细致地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严格执行农村土地确权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尊重民意,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矛盾纠纷调解仲裁体系,加大调处力度,确保农村基层社会稳定。

  市农业局副局长李仲铠等参加上述检查督导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