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村集体经济管理

市确权办副主任蔡伟科督导增城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8月4日上午,市确权办副主任、市确权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农业局副局长蔡伟科同志带队到增城区督导,专题协调解决第三方测绘公司测绘作业速度与质量问题。市确权指挥部办公室、工作队和增城区确权办、有关镇街、中标测绘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增城区土地确权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认为目前制约整体工作进度的主要因素是第三方确权公司普遍存在人手不足、设备不齐、业务不熟、管理混乱的情况,必须高度重视,重点予以解决。各测绘公司表态将按要求落实整改,确保按时、按量、按质完成工作任务。蔡伟科同志指出,增城区涉及确权的土地面积最大、农户最多,颁证率对全市整体进度有关键影响,是我市的主战场和主力军。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全市平均颁证率为底线,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工作进度,坚决不拖全市后腿。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土地确权头号工程意识,盯紧年底前完成颁证率85%以上的目标,突出重点,夯实责任,持续打好百日攻坚战。二是要重视和重点解决测绘公司存在问题。各测绘公司要针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整改,配齐、配足人员设备,加强培训,提高工作质量。对一周内未整改到位的中标公司,视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列入政府采购黑名单。三是正确处理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做到速度加快,质量不降。四是增城区确权办要建立与测绘公司的良好沟通机制,定期研究、协商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相互补台,以目标为导向,全速推进本区确权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