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村集体经济管理

市农业局蔡伟科副局长前往白云区督导调研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为加快推进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工作,8月1日上午,市农业局蔡伟科副局长前往白云区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督导调研工作,与区政府、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农业局局长及区土地确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专题座谈,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加快推进土地确权工作举措。

  蔡伟科副局长指出,白云区土地确权起步晚、进度慢,至7月31日,全区颁证率仅2.11%,在全市排名第六,确权工作处于严重滞后的被动局面。白云区也是完成全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目标任务的关键战场,各级政府、农业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突出目标导向,出实招、下硬招,尽快提升土地确权颁证率。蔡伟科副局长要求白云区:一要压实主体责任。特别是镇级主要领导要亲自主持、亲自调度、亲自督查,彻底解决重视不够、推动乏力、工作懈怠等问题。二要全方位支持确权工作。落实经费、配足工具、充实力量,以“人海战术”打赢确权攻坚战。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各镇(街)、农业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国规部门沟通联系,解决资料交接、地界红线、坐标系转换等技术问题。四要注重分类施策。在把握政策界限和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基础上,选择合适的确权方式,完善确权方案,实行“一村一策”,先易后难,镇、街同步推进。五要妥善处理矛盾纠纷。按照依法处理和民主协商两大原则,依法及时化解土地承包经营矛盾纠纷,防止突发性群体事件。六要及时检查成果质量。采取引入第三方监理、聘请专家组核查等方式方法,及时发现和纠正数据错误、步骤不齐、资料不全等问题,防止返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