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村集体经济管理

广州市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专题工作会议

    
  7月17日,广州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专题工作会议在市农业局召开。市农业局在家领导和副巡视员,各相关区农业主管部门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农业局办公室、财务处、经管处、宣教处、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督导组和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市确权办主任、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桂扬主持会议并讲话。袁桂扬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区农业主管部门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强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当前农村农业工作的头号工程,是一项政治任务和硬性要求,各区要在思想上体现真正重视、行动上体现真正落实,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各区农业主管部门:一要重视和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抓好培训工作;二要讲究工作方法,在方法上要坚持先易后难、稳妥推进,盯紧时间节点,力求做到实测一片、颁证一片,千方百计提高颁证数量;三要善于借力,主动、及时向属地区委、区政府汇报,切实落实街镇、村社实施主体责任,可参照省市做法,建立完善逐级通报、约谈、问责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
  最后,袁桂扬同志特别要求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队员要紧紧依靠所在区党委、政府开展工作,积极配合当地区的农业主管部门工作,按照有关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和遵守廉政纪律。
  会上,市确权办副主任、市农业局副局长蔡伟科通报了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立健全目标任务倒逼、通报、层层约谈等制度机制和加强督导检查、充实队伍力量等具体意见措施。会后,市确权办围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相关工作背景、法律法规文件、技术规程、工作方法等内容,对50名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队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