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村集体经济管理

李仲铠拜会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研究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8月2日,市农业局副局长李仲铠拜会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就当前花都区土地确权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加快推进等进行沟通、会商。区政府副区长闵飞、市农业局驻花都工作队队长周宪棠等参加活动。

  在介绍、分析花都区土地确权工作有关情况后,李仲铠指出:当前,广州土地确权工作进度形势严峻,包括花都在内的各区都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领导,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进度。虽然花都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土地确权工作,但仍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一是部分镇街存在着口头重视,措施却不够落实等问题;二是区确权办的工作力量和财力保障有待大力加强;三是第三方测量公司的服务配合很不理想,协调、监管工作要及时抓紧抓实。

  黄伟林书记表示,花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市里确定的目标任务,“绝不拖广州的后腿”。主要的措施:一是将立即完善优化全区土地确权工作方案,以时间为节点、以目标为导向,将任务详细分解到各镇街;二是制定颁发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加强对镇村土地确权工作尤其是镇街主要领导的奖惩问责;三是区委区政府各领导将分工包片,分片检查督导,确保各镇街狠抓土地确权工作的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