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村集体经济管理

李仲铠赴花都区督导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8月9日上午,市农业局副局长李仲铠带队赴花都区炭步镇检查督导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在听取花都区炭步镇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李仲铠指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是一项非抓好不可的“政治任务”,是当前工作中的“头号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镇村领导必须高度重视,集中精力,采取措施,狠抓落实。李仲恺强调,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在具体推进当中,肯定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解决问题时必须严格依法按政策办理,不能随便“开口子”。在具体问题的处理上,有法律规定的,要按照法律规定;没有法律但有政策规定的,要按照政策规定;没有法律、政策规定的,才尊重当地的村规民约或绝大多数村民的意愿。基层一线的同志一定要认真把握,耐心细致地做好村社干部和相关群众的解释引导工作,并注意与上级确权办保持沟通联系,及时加强请示和汇报。同时,第三方测量公司要切实履行好合同,急土地确权工作之急,抓紧安排足够的人力物力,加快工作进度,认真配合、服务好镇村土地确权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测量、录入、出图、出证等工作。

  花都区农业局副书记任忠、市农业局驻花都区工作队队长周宪棠、炭步镇主要领导及第三方测量公司负责人等参与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