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广州种业

农业部科教司廖西元司长赴种业小镇调研国家(广东)种业科技创新中心创建工作

    
  1月21日下午,农业部科教司廖西元司长一行赴广州种业小镇开展国家(广东)种业科技创新中心创建工作调研。省农业厅程萍巡视员,市农业局袁桂扬局长、廖重斌副局长,南沙区邓耀棋副区长、区农林局李刚局长,东涌镇党委邓励金书记,省农业厅、市农业局种业发展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华大农业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水稻等20个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等陪同调研。
  廖西元司长一行首先视察了广州种业小镇广场、花卉试种区以及广州冠胜国际种业展示交易中心。随后由程萍巡视员主持召开了国家(广东)种业科技创新中心创建工作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农业局袁桂扬局长介绍了广州种业小镇建设的“六个有”和国家(广东)种业科技创新中心筹备方案情况。程萍巡视员介绍了国家(广东)种业科技创新中心将围绕打造广东种业创新“航空母舰”的目标,以及建立集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集聚和培养等功能为一体的资源共享开放研发平台等情况。各参会单位的专家代表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廖西元司长从为什么要筹建种业科创中心、建设怎样的种业科创中心、怎么样建设种业科创中心、农业部将从哪些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与指导等多个方面作了重要指示。廖司长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7〕1号)的有关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国家(广东)种业科技创新中心的创建工作,要切实解决老问题、创新新机制、打造新功能。要将种业科创中心建成“创新的高地、创业的热土”,建成科研中心、转化中心和人才中心。要积极打造一体化的平台和融合发展的机制,真正将科创中心做大做强。
  廖西元司长表示,创建科创中心是省部达成高度共识的意见,主要领导均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农业部将大力支持广东省创建国家(广东)种业科技创新中心,将在平台建设、科技力量对接扶持、政策突破等方面给予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