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20年12月广州市食用农产品生产环节监管工作动态

    

  (注意:本信息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一、总体情况

  全市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按照省、市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狠抓风险隐患排查和执法监督检查,确保产地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二、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情况

  (一)组织开展快速检测。12月全市累计速测种植业产品24017份,合格率99.98%;畜禽产品违禁药物速测77445份,合格率100%。

  (二)落实市级监测工作。开展种植业产品和水产品第三次例行监测工作,共抽样品308份,对检出不合格样品的生产主体立即跟踪查处,并督促相关区农业农村局落实整改。

  三、监管工作情况

  (一)12月7-8日,全国政协李晓全副主任委员一行到我市调研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情况。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同时,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运用水平,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广州经验。省农业农村厅、市政协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二)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做到早部署、早安排,切实保障“两节”期间产地食用农产品安全供给,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三)开展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稽查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到增城区开展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稽查,共检查农产品生产主体2家。

  (四)开展绿色食品日常监管工作。一是组织绿色食品检查员对2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申报绿色食品进行现场检查。二是完成3个绿色产品续展认证和1家绿色食品企业的年检工作。

  (五)开展无公害产品监管,共完成29家企业的35个无公害产品材料申报工作。

  四、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培训情况

  发送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先进实用技术信息等手机短信10万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