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4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李仲铠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市管一级调研员龙桂华同志,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区局分管副局长和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刘汉新同志首先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

  龙桂华同志结合当前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特点,就如何强化源头监管,特别是抓好特殊涉鱼场所的综合监管、确保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李仲铠同志围绕今年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就如何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细落实、切实抓出成效,对各区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二是要明确各自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三是要强化源头监管,加大对投入品的监管力度;四是要加强监测查处力度,全面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五是要全面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六是要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四挂钩”工作机制;七是要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八是要切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考核工作;九是要加强危机管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结束后,李仲铠同志还就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工作事项集中约谈了相关区局的主要领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