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市农监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保供应农产品质量监测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抗疫情、促生产、保供应”工作部署,广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所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保供应农产品质量监测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防控。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所迅速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内设单位内控工作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组,由书记和所长分别担任工作组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及时印发防控通知,部署做好内部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单位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广州市农产品产地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二是积极开展保供应农产品质量监测工作。按照《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积极参与,期间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到各区监督检查,配合各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检测技术人员按要求坚守岗位,收样后24小时连续工作,保证以最快速度完成所抽检的水果、蔬菜、畜禽产品、水产品、猪尿等的定量检测任务,有效提供技术保障支撑,按时完成55个样品、1149项次检测工作。

  三是积极配合农业农村部部级中心顺利完成我市2020年第一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种植业产品、水产品抽样工作。

  四是积极为社会提供检测服务。为保障“广东农企驰援湖北抗疫公益捐赠”产品安全,我所成为广东省首批食用农产品全领域免费定量检测机构,重点围绕禁限用药物,积极为省内农业企业、合作社等向湖北等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捐赠的食用农产品,提供免费定量检测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