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保春耕促复产,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种子专项检查行动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季节。为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保障春耕用种,稳定粮食、蔬菜供给,我局组织开展了保春耕种子专项执法检查。此次专项行动,各区迅速行动,对我市各类种子生产经营企业的种子供应情况,重点是春耕生产需求量较大的水稻、玉米以及部分蔬菜种子进行了检查。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劣种子、掺杂掺假、侵权套牌等侵犯农民合法权益和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我局执法监督处联合市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总站对本次专项行动进行了飞行检查。检查发现,我市各类种子供应充足,能满足本市春耕用种需求。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种子生产、经营企业都遇到物流运输困难,种子入户率有所下降。

  下一步,我局将进行种子质量抽检,严把种子质量关,确保春耕生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