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果树信息

广州市选育推出黄皮新品种

    

  2020年7月20日,广州市黄皮新品种现场展示会在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民乐基地召开。共有近10家单位的40多位领导、专家、种植户和媒体参加了展示会。

  会上首次推出市果树所和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联合在广州地区选育的特色华蜜系列黄皮新品种,该系列特色优良黄皮品种有华蜜黄皮、华蜜2号黄皮和华蜜3号黄皮。另外,传统品种金鸡心黄皮、从城甜黄皮和郁南无核黄皮也同时展出。

  黄皮一直以实生选种为主,人工杂交育种工作开展甚少,导致主栽品种单一,成熟期相对集中,加上贮藏保鲜难度大,鲜果供应期较短,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另外,黄皮普遍存在同一果穗上果实的成熟度不一致,果实大小不均或者果实偏小,风味偏淡或偏酸等不足,影响了黄皮的品质和商品价值。

  为了创新更丰富的遗传变异材料,从中选育出熟期错开、优质的品种,改善黄皮的品质和品种结构,适应生产者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从2011年开始,市果树所和华农大园艺学院开展黄皮科研合作,经过初选、复选和决选,培育出了适合华南地区栽培的华蜜和华蜜2号两个优良黄皮新品种。

  本次黄皮新品种现场展示会首次较全面的介绍和展示了市果树所与华农大园艺学院合作选育的3个黄皮新品种,适合广州市和周边地区的栽培,对满足广州市场优质黄皮品种的需求,推动广州地区黄皮生产的健康发展,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价值。

1.png

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