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果树信息

东风东路小学学生到广州水果世界九佛基地开展研学科普游的报道

    

  5月24日,广州市东风东路小学二年级师生500人到广州水果世界九佛基地开展研学科普游,学习岭南水果知识。由于本次活动学生人数众多、年龄较小,我所组织全所科技人员组成了6组科普团队,使研学活动有序开展、顺利进行。

  我所科普人员带领学生参观了生物技术温室、优稀品种园、火龙果园、葡萄园、果汁厂等,认识了番石榴、荔枝、无花果、火龙果等岭南水果品种,随后科普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火龙果的取种发芽,并引导学生们亲手实践操作,体验种植乐趣。此外,师生们还在岭南水果科普中心大厅,聆听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水果科普课。

  本次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充分认可,通过此次研学科普活动,师生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知识面,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岭南水果品种、栽培技术、营养及相关的历史和文化等知识,丰富了兴趣爱好,提高了科学素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