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菜篮子”

市农业农村局蔬菜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年3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蔬菜办召开党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通过集体认真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蔬菜办全体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聚焦做好广州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特别是关于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抓好本地农产品稳产保供,推动支持蔬菜生产主体做大做强,调整蔬菜产出结构促均衡应急供给,持续加强蔬菜设施化、标准化建设,促进蔬菜高质量发展。三是压实主体责任。聚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产品质量安全指标体系团体标准的宣传培训与贯彻实施。指导蔬菜生产经营者科学规范合理安排农事活动,推进落实蔬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管理,加强蔬菜生产日常监督管理,落实生产主体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