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与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共谋深化科技合作

    

  1月28日,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胡桂兵一行8人到市果树所民乐基地共谋深化联合科技攻关合作,讨论了在枇杷、黄皮、龙眼、火龙果、葡萄、荔枝育种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

  2020年,市果树所与华南农业大学在科技项目合作申报立项、品种选育、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合作申报的《不同熟期抗寒优质龙眼新品种选育》《免人工授粉、粉红肉优质火龙果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等5个项目获得省、市科技项目立项,联合选育的华蜜黄皮、华蜜2号黄皮、早茂15号枇杷3个品种通过广东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评定,联合举办“枇杷新品种展示活动”“黄皮新品种展示活动”等。

  2021年,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好高校的重点实验室和市果树所科研示范平台优势,强强联手,抓好科技项目研发进度,重点在枇杷新品种权申请、黄皮和龙眼品种评定、火龙果示范园打造、荔枝新品种选育等方面加强联合攻关,继续开展新品种及新技术的示范推广活动,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为广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果业发展提供持续的科技支撑。

1.png

  双方总结讨论科技项目合作

2.png

  火龙果冻害恢复措施探讨

3.png

  黄皮冻害恢复措施探讨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