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岭南水果走进广州少儿图书馆

    

  11月14日,羊城少年学堂活动(第317讲)在少图三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陈军、农艺师沈思强带着近50位大小听众走进了广州多“滋”多彩、津津有味的岭南水果世界。

  本场讲座题为《多“滋”多彩的岭南水果》,果树所陈军、沈思强两位同志,图文并茂、娓娓道来,为大家呈现了一个多“滋”多彩的“水果世界”。讲座从什么是水果、世界果树分布、中国果树起源、岭南水果知多少等环节详细介绍了水果的有关知识,荔枝、龙眼、柑橘、香蕉、番木瓜、番石榴等,很多小朋友还认真的做了笔记。讲座还为小听众准备了有奖问答,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抢答为本次讲座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讲座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听后感,认为祖国地大物博、物种丰富,作为广州人能吃到这么多美味的水果真是令人羡慕,不同水果有不同的营养和医药价值,今后要“对症下药”等等。

1.png

2.png

3.png

4.png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