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核查专家组到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从化基地实地考核调研

    

  2020年3月20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核查专家组到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从化基地实地考核从化区花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专家组考察了花卉中心科技创新基地、新开花谷电商交易平台等国家级产业园创建现场,并在花卉中心基地听取了从化区人民政府创建工作汇报。

  考核专家组对从化区政府集中广州花卉研究中心、绿宝轩、缤纷园艺、天适樱花、坤银农业等一批优势花卉产业经营主体共同参加创建从化区花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予以指正,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一是要对标对表进一步清晰明确从化花卉国家产业园的定位;二是要进一步突出广花红掌、小盆栽、国兰、玫瑰柑等广州知名品种、品牌和凝聚广州盆栽种苗、多肉植物等产业优势;三是要突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和信息化水平、上升到文化层次,打造“特色花文化”品牌;四是要突出要素集聚、辐射带动和乡村振兴,突出把广州市从化区花卉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成为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聚集、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国家级代农业产业园的总体目标,激发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

  实地考核由省农业农村厅交流合作处巫桂伟副处长主持,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处处长赖晓东,从化区政府副区长谢青梅,从化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唐石森、副局长邓伟琴,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主任常绍东,各镇街分管领导及有关企业代表等参加现场考核。

QQ截图20200326183625.jpg

专家组实地考察花卉中心从化基地科技支撑和示范带动现场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