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增城区:举行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9月22日,在增城朱村街新乡村示范带“时光隧稻”的明珠——增城丝苗米产业文化展览馆前广场上,主题为“庆丰收 促和美 助力百千万”的广州增城区“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胡卫东,增城区领导罗干政、李永盛、王长春、广新力参加活动。  9227366.jpg

  增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王长春发表致辞。他说,今年广州市委赋予增城“广州东部中心”的全新战略定位,全区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围绕“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总体目标,聚焦“现代活力核”,依托“活力创新轴”,高水平建设广州东部中心,高水平打造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以城乡一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强区促镇兴村富民,为广州市“百千万工程”贡献增城智慧、增城力量、增城样本。

  活动现场,增城区对获广东农机服务“轻骑兵”十大典型服务模式的单位、获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重大入侵害虫草地贪夜蛾应急防控技术创新集成与示范推广)一等奖个人、获全省粮食生产、撂荒地复耕复种先进个人、获认定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的企业及入围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进行表彰。

  启动仪式后,增城区组织约150人开展和美乡村健康跑活动(总长约2公里),展示增城乡村活力与魅力和村民积极向上、健康生活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增城区还将组织开展“我要上村晚”文化活动、增城丝苗米发源地万亩稻田限量定制活动、各镇(街)乡村特色庆祝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庆祝丰收活动,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全力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注入更强大的力量。  9227366 (1).jpg

  9227366 (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