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增城区:集中销毁一批涉渔“三无”船舶及违规渔具

    

  近日,广州市增城区海洋综合执法大队(下称增城大队)集中销毁一批涉渔“三无”船舶及违规渔具,广州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及增城区有关部门、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销毁的物品是近3年来增城大队在渔业资源保护执法过程中依法没收的涉违法捕捞“三无”船舶及违法捕捞工具,包括38艘涉渔“三无”船舶、16套电鱼工具及一批升压器、电池、电线、网具等非法捕捞作业工具。

微信截图_20230905091813.png

  涉渔“三无”船舶违法捕捞行为严重扰乱正常渔业生产秩序,使用电鱼工具从事捕捞活动更是严重破坏渔业资源。一直以来,增城大队积极开展“中国渔政亮剑”等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不断加大渔业资源保护力度,以“零容忍、严打击”的态度对电鱼、涉渔“三无”船舶、禁用渔具等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表达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的决心和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信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