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从化区:从化区本月开办“线上花市” 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采购年花

    

  为方便市民群众采购年花,从化区新开花谷花卉交易平台初定于1月下旬2月初开办“线上花市”,将持续至2月11日农历除夕)。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采购鲜花年桔,感受云上花市魅力。

  届时,广大市民可在“线上花市”选购花卉、盆桔、春联等应节商品。订购的花卉等商品还将通过“新开花谷”冷链物流配送服务,实现采后直发,点对点配送,保证商品质量。

  作为广州较大规模的新兴花卉产区,从化区在花卉产业园内集中了大量的花卉生产企业。据了解,由新开花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易批花”现代花卉电子交易平台于去年5月正式上线试运行,平台汇集了花卉全品类产品交易和全国花卉生产种植供应商、花卉销售商,引入B2B运作模式,实现花卉园艺全品类产品电子化线上采购。该交易平台相当于华南花卉交易市场“数据中心”,构建起互联互通的花卉产业生态圈,实现花卉产业的智慧建设及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做好“线上花市”相关工作,主办方将成立“春暖花开”志愿服务队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新开花谷“线上花市”相关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开启“线上花市”模式,是从化区花卉产业打通渠道、协同发展的一次创新举措,将有效带动花卉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消费新业态,多形式促内需扩消费,更好实现惠农助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