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花都区:产融对接助力乡村振兴

    

  11月25日,花都区金融工作局、区农业农村局、赤坭镇政府共同举办绿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产融对接会,充分发挥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政策优势,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花都区金融工作局、赤坭镇政府、广州瑞岭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金融产品和服务、融资渠道、培养和扶持骨干人才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近年来,赤坭镇围绕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乡村振兴示范镇、岭南盆景花木产业示范基地、花都特色文旅融合发展样板区的目标,加速推进岭南盆景小镇建设,盆景花木产业长足发展,盆景文化日趋繁荣,“盆景花木+旅游+文创”日益彰显。目前,全镇盆景花木种植总面积达3万亩以上,从业者8000余人,以盆景花木为主导的全产业链年产值超4亿元。

  下一步,该镇正在寻求由传统农业镇向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乡村振兴示范镇转型,绿色金融下乡将引爆下一步乡村振兴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