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增城区:一片看尽“四好农村路”(广州)

    

  “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农村公路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广东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各地“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助推产业更强、乡村更美、农民更富,为实施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接下来,广东交通将带大家领略广东“四好农村路”建设上取得的成果,感受路通之后美丽乡村的蜕变。

  增城区

  近年来,增城区在行政村、自然村建设水泥路的过程中把农村公路建设与农业发展紧密结合及时建起农产品畅通的运输通道。以旅游公路的标准建设农村公路创建“生态旅游路”形成全区域旅游大格局。

  在乡村道路运营方面增城区通过推行公交运营改革试行5G智慧公交提升农村物流服务等措施优化便民利民服务。

  增城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在2019年由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的83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名单中增城区榜上有名。

  番禺区

  番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水乡在改革开放之前番禺被称为“锅底地”也就是去哪里都要靠船交通非常不便。为切实解决村民出行问题番禺投资1.35亿元用三年时间兴建了大刀沙岛路桥工程让村民们正式告别了“隔江相望、隔河兴叹”的岛村生活。全面创建“四好农村路”更增强了番禺区的城乡互动缩小了城乡差距加快了城乡一体化进程改善了农村居住和出行环境有效带动了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为农民群众打开了脱贫致富的大门。

  番禺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在2019年举行的广东省交通工作会议上番禺区被授予“四好农村公路”省级示范县称号。

  以增城区、番禺区为示范的广州市将继续推动农村公路发展由“量”向“质”、由“有”向“好”转变为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