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番禺区渔政、公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工作机制 加大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力度

    

  为进一步加大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水生野生保护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5月26日,番禺渔政大队与番禺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召开水生野生动物执法“两法衔接”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建立“联合执法、信息互通、行刑对接”的联合工作制度展开。双方就如何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情报交流与信息共享制度、联合执法办案制度、宣传培训制度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后,双方签署联合工作机制文件,进一步加大对水生野生动物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建设。

1.png

  番禺渔政大队与番禺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签署联合工作机制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