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组织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执法行动

    

  为全面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的规定,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根据市有关文件精神,2020年2月2日上午,番禺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广东省渔政总队番禺大队出动执法人员10人、执法车2台,分2个组对全区重要的农贸市场、酒楼食肆开展了一次联合执法检查。

  番禺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霍贵胜和番禺渔政大队大队长李汉标分别带队,重点检查了东江市场、清河市场、东城市场、五湖四海市场、雁州食街4家酒楼、大石和洛浦2个酒楼,执法人员对检查的单位和经营者耐心宣传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公告的内容和相关法律法规,派发《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和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宣传册135份,增强了从业者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食用水生野生动物有损健康风险的认识,检查中没有发现违法交易水生野生动物的情况。

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