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从化区:从化区开具首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开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从化区加快落实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步伐,于2月19日开出了首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

  据了解,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指食用农产品生产者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在严格执行现有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要求的基础上,对所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自行开具并出具的质量安全合格承诺证。来自从化区的广州市从化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广州市启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穗屏企业有限公司从化种鸡场、广州市鑫成养殖有限公司、广州市天天鲜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具了一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面对疫情,各农产品生产企业捐赠蔬菜、水果、禽蛋等合格优质的农产品,为在抗疫一线的“英雄”提供健康的食材支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