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番禺渔政大队5名执法人员勇救落水男子

    

  2020年2月10日晚22时许,浮莲岗海面上传来一声声微弱的救命声。当时正在广东省渔政总队番禺大队执法码头值班的5名执法人员闻讯后,立即向上级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驾驶中国渔政44163-4艇朝着呼救的海面快速冲去。

  寒冬深夜海面上风高流急,能见度非常低,这给执法人员的搜寻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另一方面,水下温度低,随着时间推移,落水者体力也逐渐不支,呼救声已越来越微弱。负责出艇救援的5名执法人员沉着冷静,凭多年的执法经验迅速推算落水者的大概位置,利用强光电筒搜寻海面情况,随即发现前方海面有一仰面男子,随着急浪一沉一浮,现场情况非常危急!救援人员立刻驾驶快艇靠近,迅速而准确地将快艇上紧急备用的救生圈抛到该名男子身旁,并指导他将双手抱紧救生圈,救援人员迅速收紧绳索将该名男子救上快艇。随后,救援人员将该名男子带回执法码头,拿了棉被和热水给他取暖并安抚情绪,同时拨打110和120报警。10分钟后,110警员及120急救人员到达码头将该名男子接走。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广东省渔政总队番禺大队执法人员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再次体现了关键时刻渔政执法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践行了番禺渔政“执法为民、服务奉献”的庄严承诺。

1.png

  番禺渔政大队执法人员在浮莲岗海面上施救落水男子

2.png

  番禺渔政执法人员拿出棉被和热水给落水人员取暖并安抚情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