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南村镇农贸市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上午,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云春一级调研员率督导组一行5人到番禺区南村镇督导检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南村镇3个农贸市场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情况,重点检查农贸市场的活禽档口、水产档口和市场内明码标价情况,听取了番禺区市场监管局自疫情防控以来采取的人员、监管等各项措施及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对南村镇各农贸市场管理方采取围闭措施,所有进出市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基层监管所的任务和压力都很大,切不可松懈和麻痹大意。

  罗云春指出,南村所监管面积大、辖区内市场多、监管任务重,一线监管人员尤其要做好个人防护,并落实好4项工作。一是严禁市场销售野生动物,除鸡、鸭、鹅、猪、牛、羊、鸽子等外,其他动物和动物产品一律不得销售。二是要求活禽档口严格落实市场"1110"制度,不售卖未净膛光禽。三是要求市场内各类商品全部实行明码标价。四是市场管理方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及消费者体温检测,要求市场内所有人必须佩戴口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