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水稻大面积单产提升关键技术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强化科技支撑和服务,3月26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办水稻大面积单产提升关键技术培训班,邀请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梁开明研究员、植物保护研究所杨祁云研究员等专家授课,全市100多家水稻种植面积100亩以上大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有:一、推介适宜我市种植的粤禾丝苗、南晶香占、南桂占、青香优19香、泰丰优208和二广香占3号等6个优质高产水稻品种;二是讲解水稻节水减肥低碳高产栽培技术,该技术可实现节水20%~30%、节省氮肥约20%、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30%、减少农业面源污染20~30%,同时,促进了水稻增产10%以上;三是系统讲解优质稻农药减量控害技术;四是种粮大户孔杰荣分享实施水稻节水减肥低碳高产栽培技术的效果,不仅节水减肥,还实现了增产20%左右,每亩增加收益约250元。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学员们开展经验交流,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强化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统筹推进,坚持稳面积、增单产两手发力,通过压紧压实粮油生产目标任务、接续推进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抓好耕地保护和地力提升、加快优质粮油作物新品种选育和推广、开展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创建、切实做好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力提高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建设、强化单产提升政策支持、全力落实科学防灾减灾等,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任务。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