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市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赴增城区检查指导第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

    

  3月31日,为扎实有效开展好第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和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相关人员赴增城区开展第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情况检查指导。

1.png

  省农业农村厅刘晚治处长首先听取了增城区农业农村局前期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增城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情况,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制度落实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等情况;高度肯定了增城区在创建国家农安县各项工作推进中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创建成效,同时还详细了解当前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存在问题;希望增城区要持之以恒,严谨细致推进国家农安县创建工作。

2.png

  最后,市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刘汉新处长就增城区下一步如何加强国家农安县创建,确保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宣传发动,举全局全区之力,搞好国家第三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二是要对标对表,无缝衔接。要严格对照国家考核验收标准,细化分工,责任到人,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三是要狠抓基层检测体系能力建设和网格化管理,确保监管能力水平快速跃升;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安全红线。要找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把好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在我市打响擦亮国家农安县“金字”招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