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蔡伟科同志带队到白云区开展春节前农机安全生产检查

    

  2021年2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蔡伟科同志带队到白云区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局农机处、市农机监理所、区、镇街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钟落潭大罗村及人和镇石村,实地走访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维修店、农业生产企业等,检查各单位用油、用电、用气安全和农机维修安全;对农机驾驶员进行技术指导,并核对驾驶证的有效期限;详细了解各类农机具、零配件的储备以及农机春耕备耕工作情况。

  蔡伟科同志对白云区在农机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抓宣传教育,提升农机安全生产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围绕春耕备耕的需求和农机化生产薄弱环节,充分利用视频、连线讲解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农机化技术培训、服务咨询等工作,实现线上指导机手对农机具进行检修和保养。二要抓检查重点,提高农机安全整治效果。突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检、持证驾驶、机具保养、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等重点检查项目,扎实做好春运和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农机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要抓监管执法,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全面落实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农机“不安全、不出门”要求,加快变型拖拉机淘汰清零和老旧农机报废更新,强化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1.png

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