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渔政支队开展渔业船舶船用产品检验工作质量抽查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强渔船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和开展“不安全、不出海”专项行动部署,11月4日,广州渔政支队组织执法人员赴花都区渔船停泊点,对广州籍渔船上的救生筏、灭火器等救生及消防设备检验质量进行随机抽查,花都区农业农村局派执法人员参加。

  抽查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对渔民群众进行了救生及消防知识宣传,同时开展救生及消防现场培训讲解,并向渔民群众派发了《渔业船舶消防救生产品配备及操作简易手册》和《渔业船舶检验与发证便民指南》等宣传手册百余份。

  本次行动出动市、区两级执法人员7人次,到场渔民群众30余人次。该项行动加强了我市渔船船用产品检验工作质量监管,进一步提升了渔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为渔船安全航行生产作业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