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10月19日上午,广州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在站办公楼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邀请广东省粤安应急管理中心吴教官到现场,为站全体干部职工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进行逃生疏散演练。

1.png

  吴教官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主题,针对秋冬季气候特点,容易诱发火灾的原因,结合真实案例为站参训人员深入浅出讲解了火灾发生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互救、火场逃生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知识及要点。同时针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自救绳等消防器材进行了现场操作,并对在操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讲解,确保参训人员能够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结合我站实际情况,吴教官采取火灾烟雾模拟形式,组织进行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模拟演练我站办公大楼内发生火情,现场冒起滚滚浓烟。按照预先制定的消防应急预案,在吴教官的指挥下,参训人员紧张、有序地沿着指引路线进行紧急疏散,并到安全场所集合。到达安全场所后,吴教官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示范操作,并指导参训人员体验如何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2.png

3.png

  本次培训及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进一步强化了站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与逃生自救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