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期间 广州渔船渔港安全形势稳定

    

  广州渔政支队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渔船渔港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工作要求,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支队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每日由值班领导带队下沉各区组织开展渔船渔港安全检查,排查渔船安全隐患,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渔业生产安全。

  10月1日至8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对全市重点渔港和渔船停泊点进行了全面检查,开展辖区海域海上巡查,对在港和海上作业的渔船进行了登检。在检查过程中,支队执法人员以近期国内安全事故案例向渔民群众和基层工作人员开展警示教育,要求要深刻吸取山西太原“10.1”火灾事故及“10.3”阳江渔船沉没事故的沉痛教训,并宣讲了各级关于启动“全国一盘棋”组织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精神,重点介绍了市政府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的相关要求,提醒渔民群众和基层干部认清当前渔船渔港安全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同时,提醒渔民群众注意临水作业应当穿着救生衣、不在航道内作业、注意避让商货船等航行、作业事项,注重海上作业安全,避免发生水上安全事故。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广州渔船渔港安全形势稳定。

1.png

  执法人员仔细检查渔船消防设备

2.png

  执法人员检查船员持证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