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赴东沙街、良口镇、永宁街检查扫黑除恶挂牌整治情况

    

  2020年7月7日~8日,市农业农村局会同相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成立检查小组,分赴荔湾区东沙街、从化区良口镇、增城区永宁街对打击侵吞农村集体资产黑恶势力领域相关挂牌整治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小组通过座谈听取整治工作汇报及检查台账资料等方式,对相关工作机制建立、资产清查、“三资”交易管理、长效常治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检查。三个街(镇)按照有关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辖区内侵吞集体资产黑恶势力的问题整治,严厉打击侵占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通过多部门联合整治处理了一批涉黑涉恶人员,倒查“三资”监管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农村“三资”监管,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一定实效。检查小组对三个街(镇)挂牌整治成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街(镇)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抓好农村“三资”监管,从长效常治角度,严防侵吞农村集体资产行为,着力铲除侵吞农村集体资产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社会事业促进处有关同志参加了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