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总站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红火蚁防治培训活动

    

  为贯彻落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普及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进一步推进红火蚁防控工作,7月3日,广州市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总站联合局植保植检处、从化区农业农村局在从化区城郊街举办《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红火蚁防控演练培训,市、区植保植检相关部门(单位)、从化区城郊街道及部分行政村、当地种植大户代表共60多人参加。培训现场,市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总站谢梓栋站长受市局植保植检行政主管部门委托宣布我市《条例》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并就全市检疫性害虫红火蚁等当前发生趋势、工作措施及下一步的防控工作重点进行了分析总结和部署。从化区农环植保站罗雪桃站长对《条例》进行了全文解读。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加了红火蚁防控技术现场培训,技术人员在现场详细介绍了红火蚁的防治策略和方法,对红火蚁药剂施放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在户外进行了现场演练教学。下一步,我市将继续通过知识讲座、现场咨询、印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大《条例》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整合社会各界防控力量,强化植物检疫监督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危害,确保农业生产和农业生态安全。

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