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快速反应 迅速出击 市动监所妥善处置一起群众举报事件

    

  5月9日,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接到群众举报,称白云国际机场9日上午到站的某航班存在涉嫌违规托运动物的情况。接报后,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所领导迅速组织执法人员研判举报信息,并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往白云国际机场开展现场检查,妥善处理了举报事件。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积极协调白云机场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工作,重点检查了被举报的航班托运情况。经核查,该航班共托运29只犬、11只猫,临床检查健康,并全部附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不存在违规运输动物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天已及时把检查结果反馈给举报人,并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检查中,动监所认真做好法律宣贯,要求白云机场继续做好动物及动物产品的运输管理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把输入关口,动监所将继续对机场进行不定期检查,全面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降低动物疫病传播风险。

6.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