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委托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课题研究服务的公告

    

  为加强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研究,按照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有关规定,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拟委托具有相关能力和基础的机构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课题研究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二、委托内容及需求

  (一)课题名称

  广州市完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体系研究

  (二)课题需求

  围绕争当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和表率以及“到2022年,乡村振兴取得显著成效”的要求,着眼推进城乡深度融合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研究分析2018年以来广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展情况,梳理提供国内主要城市乡村振兴重要指标数据,研究提出完善广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支持体系建议。

  三、具体要求

  (一)申请主体要求。

  1.申请主体必须为国内独立的事业单位法人或独立企业法人,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基础条件和专业能力,具有良好的信誉信用,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及相关资质证书,以具有相应编纂能力的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为主。

  2.课题申请人须熟悉“三农”领域的情况,具有从事与课题内容有关的研究工作经历,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此条件的,须有两名同领域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

  3.课题申请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不得作为课题申请人申报研究课题。

  4.项目组主要成员应参加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相关调研、阶段性研究成果和结题协调会。

  (二)研究要求。

  1.课题研究的基本定位是政策性研究,既要突出战略性、前瞻性和创新性,又要注重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实地调查、案例研究和统计分析,形成具有较高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2.课题原则上应于2020年10月底前结题。最终研究成果包括课题报告、国内主要城市乡村振兴重要指标数据汇编和3000字左右的决策参考报告。课题研究成果的版权和使用权归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所有。未经同意,受托单位及项目组不得对外公开发表。

  3.其它要求以合同协商为准。

  四、申请截止日期

  2020年4月7日(以寄出时间为准),超时不予受理。

  五、项目经费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课题经费补助。经费包含有关调研费用,以及统一组织专家进行与课题相关的遴选、评审、验收等费用。

  六、申请人申报及选定方式

  申请人可登陆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下载并如实填写《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课题研究项目申请表》。申请书统一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后加盖单位公章,附相关论文、学历及资格证复印件,于2020年4月7日前寄送到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办秘书处,电子版同时发至:swnbmsc@gz.gov.cn。市农业农村局于申请截止日后10个工作日内组织对申请人及其提供的材料进行评审,根据申请人综合实力、提供服务的具体形式和内容等择优确定项目承担单位。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凤灶

  联系电话:(020)86390692。

  通讯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麓景路388号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办秘书处,邮政编码:510405。

  附件: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课题研究项目申请表.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