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规划统计

2017年法制工作规划

    

  ——加强法制建设,完善制度“笼子”。一是推进农业立法、修法,加快推进《广州市生猪屠宰和生猪产品流通管理规定》《广州市农药管理规定》的修订;二是大力提升农业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建立、完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市农业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制度及细则标准;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集体审议制度等法制制度。

  ——强化执法监督,提高执法效能。强化执法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提高执法效能和透明度;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执法程序,开展案件评查,严格案件审查,提高办案质量。

  ——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做好行政审批下放后的工作指导和衔接,落实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杜绝监管缺位、脱节;加快建立市、区两级农业综合执法机构,整合执法资源,优化执法人员配置,配齐配强农业综合执法队伍。

  ——着力抓普法培训宣传,提升农口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农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提高普法传播力、感染力和即时性、有效性,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素质,提升广大农业生产经营队伍和农村干部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