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 > 三农 > 省名特优新

【特辑第7期】从化区:火龙果、莲雾、高山番薯、从化妃子笑荔枝、七丝软粘米

    

 

这期特辑,广州市白云区推选的农产品包括:火龙果、莲雾、高山番薯、从化妃子笑荔枝、七丝软粘米(排名不分先后),快来点赞吧。

 
一、火龙果-广州大尖热带水果发展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我公司火龙果主要为红肉品种和自培育的白肉品种,主要包装规格为10斤装和5斤装。我公司种植的火龙果,甜度高,果肉嫩滑、细致、果味清香,口感极佳,为水果中之极品。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B1、B2、B3、B12、C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及大量花青素、水常溶性膳食纤维、植物白蛋白等。 可帮助消化、排毒养颜、促进细胞膜生成、加强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有助于改善糖尿病患者抵抗力,更具有美肤抗衰老的功效。公司基地是从化市北回归线上的农场(世界著名水果带),该区域日照充足,雨水充沛,而且昼夜温差大,所栽种出的火龙果质量上乘,一直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

二、莲雾-广州大尖热带水果发展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我公司莲雾品种为贵妃莲雾,主要包装规格为10斤装和4斤装。该品种是我公司用近十年时间在优质莲雾品种上进行改良、驯化,全新培育出来的一个莲雾品种,该品种特别适合在岭南地区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土壤环境种植,其特点是结果快,产量高,口感香甜多汁、果肉爽脆,更有独特的芳香。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B、C等,营养价值非常高,在食疗上有消暑解渴、止咳润肺、安神、去火清肺热等天然保健作用,老少皆宜。公司基地是从化市北回归线上的农场(世界著名水果带),该区域日照充足,雨水充沛,而且昼夜温差大,所栽种出的莲雾较一般莲雾甜度要高近一陪,深受消费者喜爱,得到业内人士和相关专家的青睐和认可。

三、高山番薯-广州从化高山番薯生产专业合作社  
   
 
   
   

品质特色

我社“北部老乡”牌高山番薯是本地稀有的物种资源,种植在空气清新、水质洁净、昼夜温差大、土壤无污染的从化北部山区良口镇、吕田镇海拔1000米的高山脚下,种植用山泉水,施用农家肥,采用甘薯小象虫综合防治技术除虫 。据《本草纲目》记载,番薯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并能阻止糖类转变成脂肪,减少皮下脂累积,是一种药食兼用的绿色食品,也是当今减肥瘦身的热门产品。

“北部老乡”牌高山番薯是人类肠胃的清道夫,可预防肠癌的发生,并含有人体所需的10余种元素,能调节人体内酸碱平衡,故被营养专家冠以“营养最均衡”之称号。同时以其香、甜、粉滑为品质,居同类必什粮食之冠,是人们预防亚健康、延缓衰老、养生首选天然绿色食品,有道是昔日食番薯,皆因无米煮。今日食番薯,胜过虾蟹鱼。

合作社数年来以省农科院薯类研究室和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为依托,实行标准化生产,执行“四个统一”耕种,2009年高山番薯获得从化“十佳手信”称号,2014年高山番薯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

从化是旅游景区,“北部老乡”牌高山番薯是合作社的主打产品。经我社规范包装后销往旅游景区各大小超市、商场和广州及珠三角各地。市场前景广阔。我社推出的“北部老乡”牌高山番薯是绿色食品,深受消费者青睐好评!经数年来的消费者客户满意度调查(食品安全、售后服务)方面均达100%认可。

四、从化妃子笑荔枝-广州市从化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公司经营的妃子笑荔枝产品是广东省传统特色农产品,也是广东省经济类农产品支柱产业之一,是荔枝中高档品种,以其果大、肉厚、色美、核小、味甜、爽脆深受中外消费者青睐好评,我公司产品多年出口欧盟和加拿大等市场,市场占有率高,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我公司在生产管理上严格按照出口水果及无公害水果种植加工环节要求进行管理,保证产品的质量。我公司非常重视品牌建设,其中先一牌保鲜荔枝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及广东省著名商标称号,公司每年都投入一定的资金用于品牌的推广。

五、七丝软粘米-广州荔泉食品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妃子笑"七丝软粘米,经过新科技机械化精选的加工的精米,营养价值高,价格适中,米饭口感:味甘香,入口爽滑,软硬适中,成为从化人民食米中优选品牌,并享有"广东省名牌产品"美誉之称。

 


 
下期节目,我们将带来更多广州市从化区推选的名特优新农产品,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gzagri。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