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 > 三农 > 省名特优新

【特辑第6期】从化区:荔枝蜂蜜、从化冬蜜、从化荔枝蜜、糯米糍荔枝干

    

 

这期特辑,广州市白云区推选的农产品包括:荔枝蜂蜜、从化冬蜜(鸭脚木蜜)、从化荔枝蜜、糯米糍荔枝干、从化冬蜜(鹅掌柴蜜)(排名不分先后),快来点赞吧。

一、荔枝蜂蜜-广州从化润至园蜂业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本品素有从化特产之称,是送礼佳品,历史悠久,从化市广东荔枝主产区之一,早在宋代大文豪苏东坡诗句: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现代著名散文作家杨朔真正品尝荔枝的精华(从化荔枝蜜),留下脍炙人口佳作《荔枝蜜》,被载入人民教育出版社,成为小学全国教科文;2008年从化获中国养蜂学会授予《中国生态荔枝蜜基地》,次年又获《中国荔枝蜜之乡》,在2012年从化又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从化荔枝蜜》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因此荔枝蜜成为国字号产品,我企业获准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时本企业荔枝蜜产地获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每年荔枝花期前,从化政府相关部门(农业、畜牧、质监等)十分重视,从化养蜂业“空中农业”,出台了一系列惠农强质量政策,招蜂采蜜,为荔枝、龙眼等果树授粉,政策规定在荔枝花期一个月内,禁止任何单位个人向果树农作物等喷施农药及杀虫剂,建立起一套保护蜜蜂授粉采蜜,保障蜂蜜质量安全、保障蜂农利益的良好机制,形成全社会关注保护蜜蜂注重荔枝蜜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受到进入从化放蜂的外省蜂农和本省蜂农一致称赞,这在全国县级市重视养蜂采荔枝蜜是行业公认唯一的从化特色。

二、从化冬蜜-广州从化润至园蜂业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润至园从化冬蜜是蜜蜂采自深山老林冬季(11-12月)的鸭脚木花蜜酿造成熟,经科学加工,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浓缩而成,绝不添加任何添加剂,是天然产品;规格型号:60g/瓶、400g/瓶、500g/瓶、1kg/瓶、1.5kg/瓶、2.5kg/瓶共六个规格包装,从化冬蜜的采收环境都是从化山区自然生态环境,空气清新,水源清洁,空气干燥,昼夜温差大,气温低,蜜源产地均获得广东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2007年我单位获得QS认证,2010年本企业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14年润至园从化冬蜜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

从化冬蜜(鸭脚木蜜)又称鹅掌柴蜂蜜,属于八叶五加科蜜源,色深呈琥珀色,口感浓郁(浓香),回味持久,有微苦味,酶值较高,营养全面丰富,有较高药用价值,富含单糖类(葡萄糖、果糖)、矿物质、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被称为“神农药蜜之王”,是南方特有蜜种。

润至园从化冬蜜的生产加工原料都是来源于无公害产地认证的蜜源产地,经现代先进检测手段检验,符合GB 14963标准要求,严格按照QS生产许可细则要求和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的质量标准管理生产加工,实行从原辅材料及包装的采购、验收、到产品加工、包装等乃至产品质量的日常检验,贮存、运输、销售等,实行全过程的质量控制,管理和监督,以确保生产的产品符合标准要求安全、优质最大程度满足广大消费者和客户需求。

2000年起逐步创建润至园从化冬蜜品牌,由商标注册到产品的外观专利设计,采用国际标准产品认可证书和标志,继2007年取得QS认证,生产规模影响越来越大,2009年本企业被从化市人民政府授予《从化市农业龙头企业》称号,2010年本企业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年随着科技含量增强,被广州市科信局授予《广州市民营科技企业》。

三、从化荔枝蜜-广州市谭山蜂业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从化荔枝蜜采集于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下旬,呈浅琥珀色,具有浓郁的荔枝花香味,味甘甜润,微带荔枝果酸味。从化荔枝蜜主要的两大质量特色体现在蜜源植物须为保护区范围内的荔枝花,采蜜蜂种为中华蜜蜂,从而造就了从化荔枝蜜较其他产区荔枝蜜气味更清香浓郁、甜度更高的特点。荔枝蜜营养丰富,清香甜润,口感极佳,对改善肠胃功能、气虚血亏有很好的食疗效果,适合一年四季饮用。

“谭氏”牌荔枝蜜是采用优质无公害从化荔枝蜜为原料,经过多层过滤去杂,经真空低温浓缩、杀菌保鲜处理,将新鲜荔枝蜜的营养成分、风味长期保存。优良的品质及优质的服务,“谭氏”牌荔枝蜜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远销珠三角、香港等地,并于2009年12月28日被评为“从化市十佳手信”、“广州十大手信”。2009年,从化市被中国养蜂学会评为“生态荔枝蜜基地”,2013年复审再次成为广东省名牌产品。“谭氏”牌荔枝蜜执行GB 14963国家标准,从原料到成品,每一个工序都严格把关,保证产品符合标准要求。通过对原料蜂蜜检测技术的改良,保证每批原料入库必检并做好入库记录,防止假蜜、劣蜜和陈蜜入库。公司坚持“以质量求发展,以信誉赢市场”的宗旨,同时严格贯彻落实QS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全程质量控制,始终如一地保证产品质量,生产优质蜂蜜。保证从化荔枝蜜的天然品质、营养成分和食用的安全性,达到荔枝蜜的规模化、无公害生产。以严格的生产全程质量控制和现代化的生产方式生产的谭氏牌荔枝蜜,保持了新鲜蜂蜜所有的营养成分、独特风味。

四、糯米糍荔枝干-广州市佳荔干鲜果食品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我公司生产的糯米糍荔枝干是精选从化市优质无公害的糯米糍荔枝为原材料,通过无污染热风间接烘干加工方法再结合蒸汽烘干、天然生晒等流水工艺精制而成,并运用冷藏技术储存,该产品外观美,肉质金黄有弹性,味香甜、口感好,干度均匀无杂质,不加入任何化学物质。能够最大限度的保留原果的风味,有“荔枝干之王”的美誉,是广东省优质的荔枝干品种,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荔枝干向来有健脾补肾、活络血气、强身健体的美誉,特别是妇女产后坐月子进补和体弱虚寒者祛病养身的上好补品,荔枝干已成为群众逢年过节、探访亲友、盛事喜事的必备佳品。“伟明”糯米糍荔枝干在粤、浙、皖、湘、赣等地都有销售网点,该产品以上乘的质量、优良的品质先后荣获“2004年广州市名优农产品”、2005年-2011年“广东省名牌产品”、“2009年从化市十佳手信”、“2010年广州十大手信”等荣誉称号。

五、从化冬蜜(鹅掌柴蜜)-广州市谭山蜂业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谭氏”牌从化冬蜜(鹅掌柴蜜)执行GB 14963国家标准,从原料到成品,每一个工序都严格把关,保证产品符合标准要求。通过对原料蜂蜜检测技术的改良,保证每批原料入库必检并做好入库记录,防止假蜜、劣蜜和陈蜜入库。公司坚持“以质量求发展,以信誉赢市场”的宗旨,同时严格贯彻落实QS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全程质量控制,始终如一地保证产品质量,生产优质蜂蜜。保证从化冬蜜(鹅掌柴蜜)的天然品质、营养成分和食用的安全性,达到从化冬蜜(鹅掌柴蜜)的规模化、无公害生产。以严格的生产全程质量控制和现代化的生产方式生产的谭氏牌从化冬蜜(鹅掌柴蜜),保持了新鲜蜂蜜所有的营养成分、独特风味。

 


下期节目,我们将带来更多广州市从化区推选的名特优新农产品,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gzagri。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