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 > 三农 > 省名特优新

【特辑第15期】花都区:罗非鱼、冷冻鱼丸、冷冻鱼豆腐、蒲烧鱼柳、冻罗非鱼片

    

 

这期特辑,广州市花都区推选的名特优新包括:罗非鱼、冷冻鱼丸、冷冻鱼豆腐、蒲烧鱼柳、冻罗非鱼片、炭步槟榔香芋(排名不分先后),快来点赞吧。

一、罗非鱼-广州市花都区炭步林玉华水产养殖场


品质特色

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具备发展农业所需的优质水资源和气候环境,素有“渔米之乡”的美誉,本场是炭步镇内具有一定规模的养殖场,位于炭步水产养殖基地(连片鱼塘达6000多亩)的中间位置,周边均为农业发展场地,基本没有工业废水、废气的污染。同时在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对水产养殖基地进行统一翻新改造,使本养殖场的用水、用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完善,为养殖生产提供了优良的发展环境。几年来,在当地几家大型鱼产品出口加工企业的带动下,罗非鱼养殖得到大力推广,市场销路与经济效益日益明显。

我场出产的彩虹鲷是罗非鱼的改良品种,颜色艳丽,鱼质肥厚,口感鲜滑,营养丰富。由于价格合理,大小适中,肉质鲜美,一经推出市场,深受消费者欢迎,已成为大众餐桌上常食用的鱼类品种。同时,养殖期间病害少,成活率高,运输方便,取肉率高,是优质的肉品加工原材料。我场严格按照无公害农产品标准生产,产品信誉良好,销售市场良好,经济效益年年提高。

二、冷冻鱼丸-广州禄仕食品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禄仕冷冻鱼丸包括的品种有:黄金鱼丸原味,黄金鱼丸特级,开心鱼丸特级,开心鱼丸原味等产品。生产该产品时,除了罗非鱼原料外,同时还添加由新西兰进口的“南蓝鳕”产品,这样加工出来的产品,达到真正味道鲜美的效果,加工采用统一的工艺配方,达到产品质量稳定的目的。该产品1.鱼肉含量高;2.无违禁品添加剂(硼砂,吊白块等)3.天然弹性好。4.物美价廉,健康美味。产品的包装统一采用,禄仕食品注册商标“e-cuisine新一煮”来进行包装。

三、冷冻鱼豆腐-广州禄仕食品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禄仕冷冻鱼豆腐包括的品种有:黄金鱼豆腐原味,黄金鱼豆腐特级等产品。原料主要采用经过检验检疫局认证认可的养殖厂养殖提供的种苗,以及认证认可的养殖厂(经过美国ACC认证)供应的罗非鱼原料,生产该产品时,除了罗非鱼原料外,同时还添加由新西兰进口的“南蓝鳕”产品,达到真正味道鲜美的效果,加工采用统一的工艺配方,达到产品质量稳定的目的。该产品1.鱼肉含量高;2.无违禁品添加剂(硼砂,吊白块等)3.天然弹性好。4.物美价廉,健康美味。产品的包装统一采用,禄仕食品注册商标“e-cuisine新一煮”来进行包装。

四、蒲烧鱼柳-广州禄仕食品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禄仕蒲烧鱼柳品种:烤鱼腩。该产品是以纯鱼肉为主料,利用鱼腹部最嫩的肉来制作,并用烤鳗酱油进行调味、烤制等特殊工艺加工而成,肉质嫩、滑,具有烤鳗的相似的香甜口感,富含鱼油(主要成分是多个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EPA和DHA),加工采用统一的工艺配方,达到产品质量稳定的目的,非常适合各个群体的消费。该产品以其独特的口感与低廉的价格广受好评。产品的包装统一采用,禄仕食品注册商标“e-cuisine新一煮”来进行包装。

五、冻罗非鱼片-广州禄仕食品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公司注重从源头到生产过程,再到储藏以及销售的链条上进行质量管理,严格执行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产品在满足国内标准要求的基础上,还符合加拿大、美国以及欧盟等出口国的标准要求,公司有独立的实验室,针对各个环节进行严密的监控,包括:药残、微生物、重金属等,检验合格的才能验收生产与出货,保证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

六、炭步槟榔香芋-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农业技术推广站(区域公用品牌)

品质特色

炭步槟榔香芋是在炭步独特的南亚热带海洋季风气候环境与典型河流冲积土壤环境条件下,通过500年栽培历史形成的具有地方特色与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一个传统农产品。

(1)产品品质

炭步槟榔香芋母芋(芋头)呈椭圆筒形,长20-32㎝,圆周径40-55㎝,皮薄呈棕黄色,单个母芋重1.4-5.6㎏,每个母芋基部可产生4-6个重25-125g的小芋子,母芋体大形美,芋肉带紫红色槟榔花纹。煮食时,香味四溢,口感酥松、粉嫩、香醇。

(2)品质特性

炭步槟榔香芋营养价值很高,其中淀粉含量在21%左右、蛋白质含量在1.6%左右、还原糖含量在0.6 g/100g左右、钙含量在90 mg/kg左右、磷含量在43 mg/kg左右、粗纤维含量在0.6 %左右、还富含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皂角甙等多种成分。具有补气养肾、健脾胃之功效,既是制作饮食点心、佳肴的上乘原料,又是滋补身体的营养佳品。

(3)产品区域独特性

据《花县志》记载:“炭步芋为有名产品,种法大抵与姜夹植为多,其所胜者是处表土松厚,堆培得宜,故收量优而品质且佳也”。文冈村的表土泥质含磷、钾教高,这里出产的香芋个头大,淀粉质多,有粉而香的优点,用来做菜,香气四溢,故又名“槟榔香芋”。

(4)生产加工工艺特点

全镇芋头种植2100多亩。经不断地选育与提纯复壮,由原有单个母芋(可食用的地下球茎部分)0.5公斤左右,发展到2-3公斤,最大可达6公斤,并形成了独特的风味与体大形美的外观。其母芋呈圆柱形,长度30-40厘米,直径12-15厘米,形似炮弹;表皮棕黄色,芋肉乳白色带紫红色槟榔花纹,易煮熟,熟食肉质细、松、酥,浓香可口,风味独特,食不厌口,营养丰富。由于母芋全部在表土层以下生长,免受外界污染,因此属于无公害的绿色食品。

 

下期节目,我们将带来广州市荔湾区推选的名特优新农产品,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gzagri。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