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 > 三农 > 省名特优新

【特辑第8期】从化区:白菜干、苦瓜干、荔枝干、桂圆肉、槐花蜜

    

 

这期特辑,广州市从化区推选的农产品包括:白菜干、苦瓜干、荔枝干、桂圆肉、槐花蜜(排名不分先后),快来点赞吧。

一、白菜干-广州市清香农产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广州市清香农产有限公司生产的白菜干是精选从化流溪河畔优质无公害鲜嫩矮脚黑叶小白菜为原料,传承传统白菜干制作之精髓,采用传统方法与微波杀菌干燥等现代工艺相结合精制而成,产品既保持其传统形态、色泽及风味,又最大限度地保持白菜原有的营养成分和风味。产品外形完整,茎白叶黑,味清香醇和,纤维少,复水性好,煲汤后的白菜干口感软甜无渣,菜汤甘甜清润,风味清香纯正,绿色天然,携带食用方便,极具有从化山乡特色,是送礼自奉的纯天然健康食品。产品根据不同的消费需求,分别采用精美的复合塑料袋及彩箱包装成100克/包,250克/包,350g/盒,500克/盒,携带食用方便。原料矮脚黑叶小白菜来源于流溪河上游、从化北部山区的无公害蔬菜原料生产基地,该品种肉质肥厚、纤维含量低,基地自然环境优越,土地肥沃,空气清新,水质纯净,昼夜温差大,所种植的白菜含糖量高,茎叶肥厚,鲜嫩爽甜。

白菜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重要蔬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素有“菜中之王”的美称。白菜除供熟食之外,还可以加工为菜干,据史书记载,宋代已有“路旁有数个村民用簸箕晒白菜干”。白菜性味甘平,是广州人常用的煲汤和煲粥材料,更是广东例汤的首选材料,白菜干汤具有养阴清肺、润燥化痰、润肠通便之功效,闻名中外,《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第四集中的“金银菜南北杏家蜜枣炖白肺”中的金银菜就是白菜干和新鲜白菜。白菜除作为蔬菜供人们食用之外,还有药用价值。祖国医学认为,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的功效,经常吃白菜可防止维生素C缺乏症(坏血病)。由于产品品质优良,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社会知名度,在全国各大中城市、珠三角及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英国、新西兰、东南亚等拥有一批固定的客户,全球华人餐饮连锁店——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长期专用本产品。合理的价格及稳定的品质使本产品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欢迎及青睐,销售量呈现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二、苦瓜干-广州市清香农产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广州市清香农产有限公司生产的苦瓜干是精选从化流溪河畔优质新鲜无公害苦瓜为原料,采用传统方法与微波杀菌干燥等现代工艺相结合精制而成,能最大限度地保持苦瓜原有的色泽、营养成分和风味。产品色泽碧绿,味清香,苦瓜风味浓郁。产品采用精美的复合塑料袋包装,携带、贮存、食用方便,安全卫生。产品原料来源于流溪河中上游、从化北部山区的清香加工用蔬菜生产基地。基地自然环境优越,光照充足,气候搵和,空气清新,水质纯净,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一个未被现代工业污染的“世外桃源”,是无公害优质蔬菜种植的理想基地。据《本草纲目》记载:“苦瓜,苦,寒,无毒。除邪热,解劳乏,明目清心。”苦瓜干可用于泡茶、煲汤或焖食,具有清热祛心火,解毒,明目,补气益精,止渴消暑,治痈等功用,是人们常用的煲汤料。由于产品品质优良,风味甘香纯正,价格合理,越来越受市场和消费者的欢迎和青睐,赢得了众多回头客,在全国各大中城市、珠江三角洲及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英国、新西兰等拥有一批固定的客户,销售量呈现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三、荔枝干-广州市清香农产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广州市清香农产有限公司生产的荔枝干,是采用广州从化名优特产——优质无公害荔枝为原料,经精心挑选后用现代先进干燥工艺及微波杀菌技术精制而成,产品皮薄肉厚核小,果肉金黄、香甜爽滑,原果风味浓郁,清甜可口,是传统荔枝干难于比拟的。产品根据不同的消费需求,分别采用精美的礼盒、彩盒、精致的彩瓶及复合塑料彩袋包装成600克/包(盒、瓶),500克/包(盒、瓶),400克/包及300克/包的规格,携带食用方便,是传统的营养保健品和时尚休闲食品。荔枝是我国岭南佳果,色、香、味皆美,驰名中外,有"岭南果王"之称。荔枝营养丰富,据分析,每一百毫升果汁中含有维生素丙13.20~71.72豪克,含有可溶性固形物12.9~21%,为增进身体健康的营养品。鲜荔枝加工干制,历史悠久,成品肉厚,味香甜,历来为自尝及送礼佳品。从化是著名的荔枝之乡,也是全国无公害荔枝生产基地之一。从化是广州地区唯一的丘陵山区,工业化程度低,环境质量连续多年第一,从化属典型亚热带气候,阳光充足,雨水充沛,丘陵地带土地肥沃,好山好水好土地孕育出优质荔枝。从化荔枝干与当地水土气候、风土人情具有很好的相融互补性,向来有健脾补肾、活络血气、强身健体美誉,特别是妇女产后坐月子进补和体弱虚寒者祛病养身的上好补品。在杭州、金华、温州、萧山等传统老销区,从化荔枝干已成为群众逢年过节、探亲访友、盛事喜事的必备佳品。粤清香荔枝干由于品质优良,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社会知名度,先后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金奖”、“广州市名优农产品”、“我最喜爱的广州十大手信”、“从化市十佳手信”、“国家无公害农产品”、“广东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产”等。合理的价格及稳定的品质使该产品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欢迎及青睐,在全国各大中城市、珠三角及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英国、新西兰、东南亚等拥有一批固定的客户,销售量呈现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四、桂圆肉-广州市清香农产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广州市清香农产有限公司生产的“粤清香”牌桂圆肉,是采用广州从化特产——优质无公害龙眼为原料,经精心挑选去核去壳后用现代先进干燥工艺及微波杀菌技术精制而成。产品色泽金黄、香甜爽滑,龙眼风味浓郁,其色、香、味均是传统桂圆肉难于比拟,实为自奉及送礼之特色营养保健佳品。桂圆肉又称龙眼肉,素有“南国人参”之美誉。龙眼是中国历史上备受推崇的四大名果之一,原产于中国南方,已有2000多年种植历史,是亚热带名贵特产,其果实富含营养,7月至8月果熟时采摘,烘干或晒干,取肉去核晒至干爽不粘。汉代以前即已栽培,传说南越王赵佗曾以桂圆进贡给汉高祖。《神农本草经》载有龙眼“久服,强魄聪明,轻身不老”。《南方草木状》谓“魏文帝召群臣曰:南方果之真者,有龙眼、荔枝”,并对其生、形态作了具体描述。对其保健功效,李时珍说“食品以荔枝为美,滋益则龙眼为良”。据《本草纲目》记载:“龙眼,甘、平、无毒。开胃益脾,补虚长智。”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健脾止泻、利尿消肿等功效。食籍也多有记载,今为民间常用滋补食品之一。

从化是广州地区唯一的丘陵山区,工业化程度低,环境质量连续多年第一,从化属典型亚热带气候,阳光充足,雨水充沛,丘陵地带土地肥沃,好山好水好土地孕育出优质龙眼。粤清香桂圆肉品质优良,质量上乘,先后荣获“中国星火计划名优产品”、“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第十一届中国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金奖”、“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畅销产品奖”及“广东最具代表性地方特产”等殊荣,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社会知名度,产品在全国各大中城市、珠江三角洲及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英国、新西兰、东南亚等拥有一批固定的客户,由于产品质量稳定、价格合理,因此越来越受市场和消费者的欢迎和青睐,销售量呈现稳步增长的良好。

五、槐花蜜-广州市宝生园股份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宝生园”牌槐花蜜,由国际知名专家以先进的高效液相色谱仪和气相色谱仪等高新技术设备对其进行严格的质量检测(该项检测技术荣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自1993至今,先后获得中国优秀蜂产品、全国供销合作社名牌产品称号。同时,还被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认定为“中国食品安全放心品牌和全国质量信得过食品”。宝生园已有80多年历史,信誉质量保证。长期以来视质量为产品的生命。目前宝生园拥有纯鲜蜂王浆、蜂王浆含片、蜂王浆冻干胶囊、颜之宝胶囊、益明胶囊、蜂花粉、蛇胆蜜七个保健食品,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下期节目,我们将带来更多广州市从化区推选的名特优新农产品,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gzagri。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