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 > 三农 > 省名特优新

【特辑第3期】白云区:黑棕鹅、南美叻果、穗香鸡、粤旺金鞭菇

    

这期特辑,广州市白云区推选的农产品包括:黑棕鹅、南美叻果、穗香鸡、粤旺金鞭菇、葡萄、黄皮、江村黄鸡,应广大粉丝要求,附上农产品销售点名称和地址(来源:省名特优新农产品申报信息)。快来点赞吧!

一、黑棕鹅-广州市大鹏家禽养殖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黑棕鹅是一种小型灰色鹅种,也叫乌棕鹅,历史渊源,据记载自宋朝时期就已开始饲养,流传至今。大鹏饲养的黑棕鹅体形紧凑,头小、劲细、腿矮,成年鹅头肉瘤发达,羽毛大部分呈乌棕色。黑棕鹅饲养期为90-120天,平均体重在4-5公斤。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和肉质、口感的原有性,屠宰基本采用手工操作。屠宰后的黑棕鹅体态丰满、肤白肉滑,色泽鲜艳、营养成分极其丰富,蛋白质含量约17%-22%,每100克鹅肉热能可达到0.71-0.84兆焦,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占总脂肪的70%以上,溶点低,品质好,可加工成烧鹅制品、罐头、卤制品等各种熟食品,入口鲜嫩、味浓多汁,肉质爽口,鹅内脏经加工后也是餐桌上的一道美食。大鹏黑棕鹅品牌已注册两个商标,在香港和国内各大市场已享有一定的知名度,也是公司几十年来一直打造的“拳头”产品。

二、南美叻果-广州汇圣森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引进日本先进的管理模式;从育苗到收成全部按照绿色A级的蔬菜种植安全管理模式,全自动数控循环水培,远程监控,对水的PH、EC等检测,均能精确度达到0.01,以确保营养液能够被植物均衡吸收,整个种植过程确保不使用任何杀虫剂,使用符合植物安全生长的顶级(德国)杀菌剂,山泉水质量达到饮用级 。员工作业全部使用一次性手套与指套,确保不会造成植物之间交叉传染。所有指标由全球蔬菜检测权威机构SGS检测符合绿色A级标准。

富含被称作“植物中的黄金”和“21世纪保健品新宠”的花青素和番茄红素 。有预防乳腺癌、子宫颈癌、前列腺癌、结肠癌与心脏病的功效,花青素能在人体内产生强烈的生物学效应 。能够抗癌,防老化,改善保护视力,增强血管弹性,改善循环系统和增进皮肤的光滑度,保持皮肤的良好弹性,对女性来说是美容,养颜的极品 。外表美观,美味多滋,水果之王。

三、穗香鸡-广州市百兴畜牧饲料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穗香鸡于2002年11月被评为广州市首届名优农产品;2003年12月被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和“穗香”被评为广州市著名商标、广东省著名商标;穗香鸡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并在2004年1月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4年3月通过有机食品认证。百兴公司实力在发展中不断壮大,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上、中、下游产业共同发展的全新局面。公司坚持走绿色健康之路,以科技为依托,市场为导向,先进的企业文化为指引,科学的管理制度为保障,现有品牌为基础,完善产业链建设,提高产业化经营水平,提高产能,扩大销量,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和盈利能力,确保公司发展成为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目标的顺利实现。公司董事长叶永金先生从1979年开始养鸡,致力于饲养优质鸡的试验,1998年取得了成功,用他独自摸索出来的饲料喂养出来的鸡,鸡肉有香味、人参味。同时,长期聘请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科学院、广东省家禽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20位专家,成立专家组,进行繁殖育种、肉质风味、饲料营养、疾病防治等方面科技攻关。穗香鸡采用现代先进选育技术,精选出广东地方优质鸡种基因组合的鸡种;并以多种天然植物配制的新型饲料添加剂喂养商品肉鸡,采用囤养与野外放养相结合的方法,精心饲养的新一代营养健康安全的有机食品鸡。在营养(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含量丰富均衡)、健康(有保健作用)、安全(符合无公害质量标准及有机食品标准)等方面超过了一般土鸡的理化卫生指标,使穗香鸡成为优(质)、特(色)、高(档次)的名牌鸡。经专家反复品尝、论证和国家农业部权威机构检验,具有以下特点:鸡肉中唯一富含脑黄金(EPA和DHA)和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氨基酸含量比普通家鸡高6%;无任何药物残留,卫生指标符合国际要求,是安全无污染的健康食品;鸡味浓郁兼有“参”味香气,肉质鲜嫩可口,有百食不厌之美称;有养颜、滋补、强身健体等功效。

四、粤旺金鞭菇-广州粤旺农业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金鞭菇是粤旺集团自主研发的特有菌种,是一种珍贵的保健食品,目前只在特定的餐馆和酒楼销售。金鞭菇具有极高营养价值、药用价值。其营养成分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多糖、纤维素和多种矿质元素,氨基酸种类齐全(18种),8种必需氨基酸含量占氨基酸总量的40.63%,矿质元素钾、钠、钙、镁、铜、铁、锌、锰和硅的含量均较高。金鞭菇含有多种多糖,真菌多糖的抗肿瘤作用是目前所知其最为重要的生物活性,从其菌丝发酵液中分理出的多糖蛋白复合物具有抗癌活性并能提高免疫反应,真菌多糖还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抗感染、抗辐射等多种功效。金鞭菇还具有抗突变、降血脂、抗病毒、抗高血压、开胃消食、养颜美容、预防感冒、滋阴壮阳等作用。金鞭菇送检检测报告显示各类营养价值均大大超过国内同类菌种,经常食用金鞭菇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疾病、延长寿命的功效,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我司研发的金鞭菇产量高,香味浓郁,口感风味佳,鲜味成分相比原来产品明显增加,感官评定结果达到8.5分以上,营养价值丰富。金鞭菇生产和加工的核心技术如下:通过在菇棚中建立多层栽培架,进行多层的覆土栽培模式,同时采用排气扇及时排除二氧化碳,进行通风透气,保证菇房供氧,实现多层架菇同时生长的目的,节约土地资源;通过培养基的优化,添加一些风味形成因子,使得生产的金鞭菇清香四溢,味道鲜美。

五、葡萄-广州市世外桃源度假村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世外桃源种植的葡萄都是用农家肥有机种植的,真正做到绿色无公害、农药零残留。而外面的葡萄因要到市场摆卖,为卖相好看不惜喷洒果实膨大剂,使果实个体大些,膨大剂属激素类化学物质,容易残留在果肉里,此外,市场上卖的葡萄因要长途运输而使用保鲜剂、防腐剂等,这些都是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世外桃源的葡萄在整个种植过程中都是用有机肥料,从不使用任何的化肥、果实膨大剂(化学残留)等,因为是游客亲自采摘,所以不需使用保鲜剂,更不需要使用防腐剂,确保葡萄的品质。世外桃源葡萄品种有:厦黑、金手指、红巴拉多、蓝黑宝、温克、克轮生、维多利亚、香马奶、巨玫瑰等,品种多样、绿色自然、有机环保。另外,世外桃源自酿的葡萄酒,清香甘甜,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防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作用。

六、黄皮-广州市世外桃源度假村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黄皮是一种岭南佳果,季节性很强,每年的7月份集中上市,寮采村的水土十分适合黄皮的生长,而且寮采村的各家各户几乎都有种植黄皮的传统。黄皮浑身是宝黄皮果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叶、果和种子等都可入药,果皮可消风肿,去疳积;种子可治疝气、蜈蚣咬伤和小儿头疮。黄皮果种子富含油分,出油率高达42%,为优良的润滑剂。黄皮果作为一种优质的水果,其果实除鲜食外,尚可加工成果冻、果酱、蜜饯、果饼及清凉饮料等或盐渍、糖渍。所以,在民间黄皮果素有“果中之宝”之称。 暑天到郊外旅行,暑气迫人,倘能备带一些黄皮果,尤以苦味黄皮果更好,口渴或感到头脑闷热不适时,即嚼几个黄皮果,不但生津、止渴,且有预防中暑的好处。寮采村的水土十分适合黄皮的生长,村内各家各户几乎都有种植黄皮的传统。现通过世外桃源公司统一管理,建设良好的生产环境,推广先进的生产技术,使分散经营的农户实现统一生产经营、统一技术规程、统一产品标准、统一质量监督、实现规模生产、批量收获、集中上市。为使黄皮种植质优产高,采用了无公害种植的技术,施农家肥,使病虫害的发生频率大大降低,降低了农药的施用量,在提高产量的同时,改善葡萄的品质,提高经济效益。另外,还增加了黄皮的加工流程,因黄皮季节性强的特点,世外桃源将黄皮加工成黄皮干和黄皮蜜饯,大大提高黄皮的附加值。

七、江村黄鸡-广州市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品质特色

作为鲜活商品主要生产出口企业,多年来公司上下始终将产品的“安全、卫生、优质、放心”放在第一位,一直坚持标准化生产和管理,大力推行ISO9001、HACCP等质量管理体系,努力提高产品质量。目前公司已经真正实现了从“农场到餐台”的一条龙立体生产经营体系,确保为大众消费者提供安全、环保、优质、方便的肉鸡食品。

肉鸡饲养体系方面,我们先后制订了《江村黄鸡》品种标准和《江村黄鸡饲养管理规程》标准,并参与制订了《广州市肉鸡安全生产规程》、《江村黄鸡生产技术规程》等省、市地方标准。各养殖场严格执行这些标准和规范,实行“五个统一”的规范管理,即统一供雏、统一供料、统一使用药物、统一加工,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目前公司肉鸡生产基地全部通过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认证。

屠宰加工方面,按照ISO9001:2000、ISO22000:2005(HACCP)等标准体系建立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的管理体系,已成为国家注册“供港澳地区鸡肉产品加工企业”,也是首批冰鲜产品供港企业。本厂加工的原料毛鸡全部来自本公司饲养场,并经兽医检疫合格后方可上线屠宰。同时本厂设有品控科和检测中心,专门负责屠宰加工过程中的质量管理和卫生控制,每批产品都必须经过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此外,设立电子监控系统,对生产线的各关键点进行监控,确保生产加工严格按照有关的标准规范进行。

监测防疫体系方面,投资400多万元建立了500多平方米的动物保健中心和食品检测中心,添置包括ELASA检测仪、高效液相色谱在内各项先进的禽病检测设备,使公司的防疫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下期节目,我们将带来更多广州市白云区名特优新农产品,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gzagri。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