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主推技术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推荐2021年广州市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通知

    

  穗农函〔2020〕276号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推荐2021年广州市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通知

各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有关农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及推广机构: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引导广大农民选用良种良法,提高农民科学种养水平,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我局拟开展2021年广州市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一)水稻、玉米、花生、甘薯、马铃薯、蔬菜、果树、花卉等农作物良种及先进、适用、高效、生态、安全的配套栽培与病虫草鼠害绿色防控技术。

  (二)畜禽、水产良种及其先进、高效、安全饲养与病害防控技术。

  (三)重要名特优新品种及其种养技术。

  (四)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化与农业产业化关键技术。

  (五)有利于农业资源循环利用、节本增效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可持续发展的适用技术。

  (六)农产品贮藏、加工与利用技术。

  (七)农药、肥料等新型环保农资产品应用技术。

  二、推荐要求

  (一)推荐的新品种、新组合须经国家或省级品种审定(登记)机构审定(登记)。未经审定、登记或评定的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经相关单位或协会推荐,可以申报主导品种。获得品种权的农作物品种、养殖品种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二)推荐的技术,须获得国家或省、市相关部门的鉴定或认证。

  (三)农资产品需通过国家或省级相关部门登记。

  (四)列入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的优先推荐。

  (五)获得广州市农业新优品种擂台赛综合性状优胜奖的品种优先推荐。

  三、其它事项

  (一)请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推荐要求,认真填写广州市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推荐评审表(附件1、2)和推荐汇总表(附件3、4),每个推荐品种和每项推荐技术附3-5张高清照片(含1-2张示范推广情况的图片)。纸质材料一式两份于2020年10月31日前报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同时发送电子版文档至zhongzhiye@126.com。

  (二)已列为广州市或广东省的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如具有发展前景和推广价值,并符合相关要求的,可继续推荐。

  (三)相关电子表格请到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通知公告栏(http://nyncj.gz.gov.cn/)下载。

  四、联系方式

  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联系人:杜怡然、陆洁梅,电话:87219570,电子邮箱:zhongzhiye@126.com,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天鹿北路468号,邮编:510520。

  特此通知

  附件:1.广州市农业主导品种推荐表(2021年度)

  2.广州市农业主推技术推荐表(2021年度)

  3.广州市农业主导品种推荐汇总表(2021年度)

  4.广州市农业主推技术推荐汇总表(2021年度)

  附件1-4.docx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9日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