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主导品种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4个红掌新品种和1项技术连续多年入选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近日,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发布2024年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的通知》,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主持选育的‘小娇红掌’‘福星红掌’‘朝天娇红掌’‘广花福运红掌’入选2024年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主持制订省地方标准《红掌盆花生产技术规程》入选2024年广东省农业主推技术。

  ‘小娇红掌’为2020年来“粤字号”品牌产品、曾获2019北京世园会特等奖、2020全国金花奖,已连续7年入选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目前仍是国内主流红掌品种,也获上报2024年度农业农村部农业主导品种拟推荐名单;‘福星红掌’2023年获“粤字号”品牌称号,其佛焰苞夏季不褪色,为国内少有的耐热品种之一,特别适合广东温室栽培;‘朝天娇红掌’则生长速度快、生育期短深受种植者的喜爱;‘广花福运红掌’具有生长势强,佛焰苞大、鲜艳等优点,4个红掌新品种生产中各具优势,推广中获得了种植者、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值得作为广东主导品种进一步推广。中心主持制定的《红掌盆花生产技术规程》从2016年至今已连续8年入选广东省农业主推技术,广东地区技术覆盖率已达90%,是广东花卉的 2024年5个主推技术之一。

  2024年省、市高质量发展号角已吹响,我市各行各业加紧推进“二次创业”再出发,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将以4个红掌新品种和1项技术连续多年入选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为契机,加快新优花卉品种技术研发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以科技创新等联农带农富农,发展新质生产力与广大花卉企业一道进一步推动广东省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