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主导品种

市农业农村科学院两个菜心品种入选2024年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

    

  近期,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2024年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和拟推荐上报农业农村部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名单的公示》通知,市农业农村科学院选育的“油绿702菜心”和“玉田3号菜心”入选了2024年度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这也是广东省今年全部的菜心主导品种,其中“油绿702菜心”已连续8年成为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该品种也获上报2024年度农业农村部农业主导品种拟推荐名单。

  为适应菜心产业发展对品种升级换代的需求,市农业农村科学院近年加大了杂交菜心育种研发工作,利用细胞质雄性不育系育成的迟熟型杂交菜心品种“玉田3号菜心”,其综合品质性状优异、产量比同类常规品种高20%以上,具备良好的耐寒和耐抽薹性,解决了岭南冬季和北方春季等变温条件下基地菜心栽培稳产高产的难题。“玉田3号菜心”改变了规模基地生产常规品种占主导地位的格局,在实现菜心品种走向杂优化升级换代的进程中起到了关键的引领作用,成为近年生产应用上最具影响力的一个菜心杂交品种,体现出市农业农村科学院在杂交菜心育种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微信截图_20240222141307.png

  油绿702菜心

微信截图_20240222141316.png

  玉田3号菜心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