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主导品种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召开遴选2024年广州市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评审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农业科技支撑作用,加快优质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12月5日,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召开遴选2024年广州市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评审会,来自农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农业技术推广机构、科研院所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专家严谨认真审阅推荐材料,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结合广州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和农业生产者需求,遴选出2024年广州市农业推荐主导品种57个、主推技术26项,为广州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农业增效夯实坚实基础。

  2007年以来,广州累计推介发布主导品种1078个次、主推技术337项次,推广种植面积30万亩次以上,对保障我市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作用。以农业科技入户工程为抓手,市区各级农技推广机构协作联动,建立农业技术推广示范基地,指导科技示范户做好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农业科技成果在生产中转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下一步,将加大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宣传示范推广力度,关键农时加强生产技术指导,切实提高全市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覆盖率,为广州“三农”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相关信息
分享到: